Saturday, May 7, 2011

我和我的寂寞

我,时常都说我是习惯寂寞的人,原因很简单。

自小家里就只有我一个男生,加上单亲家庭,所以大部分的时间都只是我独自度过的时间。小时候,因为家庭的混乱,难免会把自己排斥离开人群,单纯的为了避免自己的家事被不必要的问及与渲染。今天我的爱好,也许很大程度都是受到小时候这种心态的影响吧。喜欢一个人能够做的爱好来消磨时间,所以小时候就喜欢集邮或看书的。渐渐的,已经培养出我这性格,现在喜欢砌模型,拍照,写部落格的也许也是这原因吧。我,无可否认的,已经习惯寂寞。

可笑的是,那么习惯寂寞的我,其实打从心底的…害怕寂寞。

从前的我,交友但不交心。因为我害怕失去后的那段寂寞感。就这样度过了无数的日子,一个人却改变了我的观点。

“你是一个在心里做事的人。”

这句话,既说出我外在的冷漠,亦说出我内心的热情。对,我在心里会想让彼此更了解对方,更好的经营我的人际关系...但是,很多时候,想了,却没有办到。有做到,也会是静静的,默默地把它完成而不为人知。毕竟,我还是不想引人注目。她,解开了我的心锁,让我学会了勇敢,也让我...学会了放手。

现在的我,喜欢着家里充斥着欢乐的谈话声与欢笑声,喜欢着家人全部聚集在一起的那份喜悦,喜欢朋友之间相聚的那份感动。无可否认的,我还是会害怕着欢聚后的那段寂寞,但是,也许是这份“危机意识”让我更懂得去珍惜我当下拥有的那份欢乐。

也许明天或后天的我,依然还会是一个在心里做事的人,但是,习惯寂寞的我,将会变得更懂得如何珍惜寂寞以外的一切。希望这份情,这颗心,能够带着我...离开寂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