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9, 2010

我和我的爱情观

爱情,到底是什么?
可有可无。有的时候会觉得负担,没有的时候会觉得寂寞?
又爱又恨。有些时候甜蜜蜜,有些时候酸涩涩?

从小我就是那么的独自一人长大。“习惯寂寞,却又害怕寂寞”是我常有的一种感觉。毕竟,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思想与观念难免会有一些个改变。现在的我,对于爱情的看法,又是如何的呢?静心思考,其实也没有多大变化。只是那些“童话式的浪漫”已经不会再被我所憧憬,仅此而已。那么,我到底在寻找着什么?需要着什么?等待着什么呢?也许也应该想想我能够付出些什么才对。毕竟这就是爱情,一个双方互动的关系。

我并不需要一个无时无刻能够呆在我身旁的人。并不是不想见面或不爱她,只是我也希望留有一点属于自己的空间。对,这也许是那个“习惯寂寞”的我的“精神需求”吧,有些事,我还是希望不要干涉到别人,自己处理就好。同时,我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无时无刻的呆在某人身旁。并不是我不够积极,只是我们都必须接受这个事实:无时无刻在一起是不可能的,抑或是“童话般的存在”。换个角度来看,这是给彼此足够的空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每个人总有想自己一个人专心一致的时候。对我而言,就算每天都见面也不能代表着什么,我需要的,也许是更加“心灵”上的东西吧。就算没有在身旁,心还是系在一起,这种精神上的支持,对我而言就已经足够了。当然这也不代表不需要见面,给彼此自由活动的空间才是关键吧...

虽然我是情绪化的人,但是我看待事物的观点往往也会太过客观。这种“客观”也许会令很多人吃不消,因为我不会是重色情友的人。我不会刻意的在别人面前炫耀什么,反之我会选择低调,尤其是关于爱情。在朋友群中打情骂俏,秀恩爱,对不起,这种事我是不会做的。我不会在别人面前高调的和另一半做些什么,甚至可能会低调到忽略了她吧。从我的出发点,爱情,还是默默耕耘,稳步踏实的前进就好。这些事对别人而言也许是“情趣”或“火花”,但对我而言始终还是太过耀眼。

如果我只能活到五十岁,我现在就已经过了半生了。现在的我,到底有什么祈求呢?说真的还真的是不敢奢望什么,往往会无意识的把自己排除在“红尘乱世”之外。不敢想太多,毕竟经历了那么多,多少还是知道“痛”是什么感觉的。那么,难道孤独终老吗?这...也未免太悲哀了吧?哈哈...现在的我,还是见一步,踏一步吧。都一把年纪了,还哪来干劲去追寻那“不在乎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的爱情呢...还是让我暂时独自一人,封闭自己,听着阿哲的情歌,沉醉在一段段的忧伤中,慢慢的舔舐着伤口吧...

2 comments:

  1. Looking for a "heart-talk" gf? Goodluck on that. Do you think a couple kissing in public is trying to show off?? Sometimes do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could bring spark to the relationship and to show your partner that you want to kiss her NOW! If they are doing cute act or using cute voice, please raise your hands and ask them to go away lol. Thats really disgusting.
    Be a loner for too long is gonna lead you to a psycho lol. Thinking going deeper and deeper, more narrow, so troublesome.
    *peace no offend*

    ReplyDelete
  2. 其实我跟你有相同的想法,寂寞无助时渴望有个人在身旁鼓励安慰自己, 开心时有个人跟我分享我的喜悦...但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做我喜欢的事情....所以有时觉得很矛盾,要拿个平衡正的很难...不要想得太悲哀,还是会遇到那个真命天子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