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最后的话语

这是一篇我曾经写过的文章...记录了我过去的点点滴滴...



曾经有人这么说:人,是为了受罪才会来到这世界上。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时候我会拥有同感。人是为了救赎前生的罪而被流放到人间去受苦,那些神圣的人也不再需要留 在这世界上而前往天国去,在远离一切生老病死的国度,安心的永存下去。我在想,天国的人是否能够看得见人间所发生的事情呢?或许他们正在取笑着愚昧的我 们,或许他们正在作弄着我们,或许他们会指引我们,或许他们也会苦笑着望着我们

如果天国真的存在,你是否会很向往在你离开的时候会到那里去呢?还是会继续流连人间?为什么为什么人间不能变成天堂呢?


我非常向往天国这地方,当然前提是如果他是存在的。有谁会厌恶他呢?但是,我知道我是不会到达那里的。我这一生所背负的罪恶,看来不知道要经过多少次的轮回转世才能偿还完毕呢可能永远都还不清了,要怎么办呢?现在的我,更希望看见我身边的人能在离开后到那里去,就算让我永远留在人间受罪我也心甘情愿。我并不伟大,其实我倒是害怕得很。如果能够作出选择,说真的,我会希望我从来没被生于这世上。

你说这些是上天给于的考验?也许吧也许也是种惩罚。但是为什么,为什么要接受这些考验?我们甚至连选择的权利都没有,只能默默的承受着这一切。其实不是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吗?让我一个去承担就好了我的心现在疼痛着,我已经没办法在让我的眼睛看见这乱世,真的很难受。真的

我一直 都是很懦弱的人,从来都只会逃避。“也许我并不应该出生在这世界上”,我曾经一直那样的告诉我自己。在我出世前,我已经带给我妈妈不少的麻烦了。曾经我被 诊断为胎死腹中,让妈妈饱受惊吓。随着我的出世,接踵而来的是更多的问题。也许是因为我和爸爸八字相冲,爸爸辛苦经营的电器店一夜之间被大火化为灰烬。也 许这也间接造成爸爸和妈妈之间经常为了一点小事而吵架。后来爸爸在外面有了另一个女人,他不再回来了。我妈妈辛苦将我们三姐弟抚养长大,这些是 我亲眼目睹的。还记得我婆婆曾经告诉我,我小时候曾经发烧生病得非常的严重,甚至还得入院急救。我妈妈跪在菩萨面前祈求着,希望用她减寿十年来换回我的生 命。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是活下来了。当我知道之后,心情非常的凌乱。我真的不应该出世呢但是,但是如今我却活了过来。现在的我,渺小的我能够做的,就是尽可能减少她的麻烦,我欠她的实在是太多了。对不起,原谅我这个没有用的不肖子。

我欠我婆婆的也实在是太多了。我每天都在祈祷,希望有那么的一天,能够让我孝顺回她。时常让她担心了,我真的是很没有用啊虽 然说我爸爸抛弃了这个家,但是,该怎么说呢,还是希望他能够幸福的生活着。我还要感谢我的外婆啊,虽然我跟她是真的完全不熟络,但是一直以来她都没忘记 我,总是那么的照顾我。我真的很后悔啊,不能在她有生之年让她感受到我对她的爱。我还要感谢我的两个姐姐,虽然经常吵架,但是真的很谢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关 怀。

我这半辈子实在是累积了不少的罪业啊实在是拖欠了好多好多人的人情我 得谢谢那位幼稚园的校长,是她让我免费的修了两年的课。我得谢谢我一年级的级任老师,何月香老师,谢谢她一直那么的照顾我,谢谢她请我吃的西瓜。谢谢小学 时候所有的电脑课老师,他们一直都对我非常的好,而我始终只是会给他们添麻烦。谢谢所有小学时愿意和我这种人做朋友的人,谢谢你们,尤其是6S班,还有级任老师骆汉来先生。谢谢他开导我们,带我们到处去玩。我要谢谢我的救命恩人,一个把差点出车祸的我给救出来的恩人,一直没对他说过谢谢,真的很内疚。还要向一个阿姨说声对不起,我并不是有心撞倒你的,真的对不起。

上了中学的我,拖欠了更多的人情呢最重要的是谢谢大家,谢谢你们愿意成为我的朋友。我真的从来都没有奢望过能够交到朋友,可能是因为我时常会选择封闭自己。能遇到你们,不知道是我修来的福,还是你们该受的罪呢无 论如何,能够认识到你们真的是太好了。我知道我带给大家实在是太多的麻烦了,真的很对不起。感谢所有的老师,虽然我时常会和他们争吵,但是真的很感谢他 们。谢谢学长团的前辈们,那么的看好我,让我管理整个学长团,但是我还是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了。真的很抱歉,是我太无能了。我想向中六的各位朋友说声 对不起 ,因为我曾经在班上发过很大的脾气,真的很抱歉,我并没有针对任何人而作出那样的举动,但是,事情还是发生了,真的很对不起。

特别要感谢的一个人。怎么说呢,应该说她是我的初恋情人吧虽然最后一切在开始之前就结束了。真的很对不起,因为我的存在而让你感到了困扰。但是,我并没有讨厌你,就算你最后还是拒绝了我,也许你只是在玩弄我,但是能够遇上你真的是很开心,如果能够在来一次,我仍然希望能够和你见面,就算结果会是一样谢谢你给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如果没有你的出现,我真的不知道现在的我到底会是怎样呢认识你之后我才终于懂得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很可笑的,认识你之后,我才懂得在感动时流下眼泪。谢谢你。

还有,我真的应该好好的感谢我家的兔子。从当初心不甘情不愿的情形下开始饲养他,到最后却成为了我们家里重要的一份子一直以来,真的非常感谢他,他的出现真的让我感到非常的庆幸,感谢上天让他到我家来。真的就算最后我们也得分离,但是我真的很珍惜我们的每一刻。全因为他,我灰暗的世界终于染上了一些色彩。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的,我可以保证

我也要感谢我的羽球教练,是他辛辛苦苦将我这个运动白痴训练到今天这个样子,虽然不能成为高手,但是已经足够了。我欠他的也实在太多了。

从小我 的性格都非常孤僻。从来都一个人窝在家,脾气又差到顶点,又不负责任,常常让别人受我的气,到处得罪别人,朋友更是寥寥可数。真的很感激六年级的同学,只 有他们不嫌弃我。因为他们,我开始决定改变。但是,始终是很难办得到。在别人面前只得强颜欢笑,但是回到家又会恢复回原来的自己。真的很辛苦上了中学也没改善多少,我真的很没用呢。

不知何时开始,我爱上了看卡通片。因为这是我一个人的时候能做的东西,我也借着卡通里无边无际的幻想空间,让自己的心灵寻找一个寄托的场所。有时后会期盼自己能像卡通里的人一样,无忧无虑,才华出众,能够和心爱的人白头到老,能够达到自己的梦想生活实在太空虚了,甚至会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了。这是我非常厌恶的,害怕孤独,却习惯寂寞的我。

我默默 的将全部承受下来,希望终有一天能够看见那道温暖的彩虹。毕竟我并不善于说话,我没有向人求救的习惯,尽可能都不要再麻烦任何人。我到底能够撑到几时呢? 现在的我感到很害怕。害怕那天的到来,当我已经无法承受而崩溃的那天。如果有双手能够温暖现在寒冷的我,那可多好啊但是,我并不奢望,那也是不可能的。如今,我只是一个人,对,就只有一个人

我知道 这些痛苦滋味,我并不希望有任何的人会感受和我相同的孤单。每一天,我都尽自己最大的可能让身边的人感到快乐,就算是我自己并不快乐。我不想大家的回忆中 会留下不美丽的碎片。我并不伟大,反而是自私得很呢,自己擅自骚扰大家上课,让大家出来逛街看电影,让大家出来庆祝生日我为了 要看见大家的笑脸而给予大家太多的不便,真的是很对不起。

真的欠 了太多人的人情,真的对不起太多的人了。我只是想尽我的能力,在我有生之年,看见我身边的人找到幸福快乐,仅此而已。有时侯我会在想,如果我根本没存在 过,这世界又会怎样呢?我想或许我的家庭会很美满,没有人需要牺牲些什么去保护我,没有人会被我气倒,大家不会被我添了那么多的麻烦,或许大家真的能够活 得更好如果真的是那样,我绝对乐意消失在这世界上。如果真的是那样,真的,真的很对不起。

唉,承诺来到这里后不再流泪的,但是如今却真 的是很没用啊。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最近的心情实在是跌到了谷底。写了连篇的废话呢,真的很抱歉。不知道为什么,渐渐感觉不到自己是真实存在的,可能是 内心那样的期盼着,有种心力交瘁的感觉,看来就要到界限了。渐渐的遗忘了自己到底是谁,只觉得越来越冷,越来越空虚,越来越寂寞,未来似乎变成了那么的遥不可及。我已经失去了做梦的勇气……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