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我和我的成熟

我是个成熟的人吗?仔细想想,虽然也有许多无聊,白痴,幼稚,疯狂的时候...但是如果跟身边的人比较起来...我应该能算是成熟吧...思想也好,行为也好,举止也好...记得小学一年级,我的级任老师给我的评语:“你太成熟了!应该过得更像你这年龄的小孩才对!”那时候,成熟是什么...我应该不知道吧?不过对于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家庭的事等等...我,能够不成熟吗?如果我不能够成熟,最后也许只会成为家人的负担吧?不想为身边的人带来任何麻烦,所以选择了当上一个可以负担起麻烦的角色。也许因为这样,才会在今天有一种“活得很累”的感觉吧?

成熟,是一件好事吗?也许吧...也许是因为这样,所以一直以来都有一种“被人依赖”的倾向吧?比如说...经常就会成为别人倾诉问题与烦恼的对象之类的。然后渐渐的,才发现我...已经失去了一个能够商讨的对象。因为自己把自己树立成这模样了...最后,只好把自己的问题都自己吞下,自己想办法解决。也不想麻烦别人,因为知道别人有他们的麻烦。也许最后,这些自己认为是“成熟”的表现,却其实一点都“不成熟”吧?也许从头到尾都是我一厢情愿的执著于我那所谓的“成熟”...而让自己变得那么不成熟?

哈哈...讨论的重点越来越奇怪了。成熟没什么不好啊...无论如何,我的确承认我处事的方法还是有许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是某种程度上,我确实偶尔会觉得自己比别人快上半拍。偶尔也有慢半拍的时候。也许必须开始重新调整自己,重新规划自己,重新看待自己。希望能够成为一个真正成熟的人。一个能够帮助别人,也帮助自己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